初海

因为世界是很宽广的。

【文豪野犬/太敦】满月的二重唱(中)

*段落标题 地点+天气 的方式是模仿文野外传的。

*让我把自己从这个脑洞里解放出来,想三章结束但是因为剧情有点多,看着很跳,请谨慎食用。

*如果还是有小天使坚持看完了先在这里说对不起了...【土下座


前文:满月的二重唱(上)


满月的二重唱(中)

cp:太敦


·酒吧 多云·

“敦,没什么事的话就先回去吧,剩下的我来就行了。”

夏目漱石一只手轻轻旋转擦拭着酒杯,灯光循着他手腕的轨迹旋出一道光,时间是凌晨三点,万籁俱静。早已习惯生物钟跟着营业时间走的男人面色平静地看着一脸疲惫的中岛敦,

“我不要紧的,就只剩地还没拖了。谢谢您夏目先生。”

“那么麻烦把那里的杯子拿过来。”

中岛敦顺着夏目漱石的手看向斜对着吧台的壁炉上方的装饰台,在装饰台两角的烛台内侧并列放着一紫一绿两只精致的水晶杯。

他将手中最后一把椅子翻过来倒置在桌面,走到台前伸出左右手各两根手指夹起杯子再走回到吧台前面。

“真美。”

“是我的收藏品。”

老板说着伸出手作势要接过两只杯子,却在碰触到中岛敦指尖的刹那松开了手指。

两只水晶杯一边折射出令人炫目的光芒一边直直朝下坠落,眼看着就要粉碎当场的时刻被两只手一前一后地托住了。

“先生?”

中岛敦这一次小心翼翼地将它们置于吧台桌面,这才抬头望向夏目漱石。

“抱歉,是我走神了。”

“啊没关系的。”

中岛敦立刻回答,夏目漱石嘴角微微上扬,

“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你先回去吧。”


中岛敦有些犹豫地看着他,

“那么明天见,先生。”


目送着中岛敦的背影消失在门外,夏目漱石托起水晶杯,重新拾起牛津布,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开口道,

“所以你看,你要怎么藏得住他?”

回应他的是一个年轻的男声,声音的主人踏着轻巧地步伐从装饰台背后的阴影迈出,露出一头卷曲的黑发,那双褐色的眼睛在昏暗的灯光下更叫人捉摸不透。

“您的测试倒是一年比一年简单了。”

“最简单的往往是最有效的。”

太宰治扯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这样下去首领迟早有一天会发现他的。”

“森鸥外早就发现他了,所以至少要教会他自保的方法,”

夏目漱石看了一眼太宰治,

“想要让他作为平常人一样生活,你当时就不应该把这里的地址给他。太宰,我该认为是你多事还是....”

“夏目老师。”

太宰治打断了夏目漱石,

“辛苦您了。”


夏目漱石一瞬间有些惊讶地抬头看向太宰治,很快又恢复波澜不惊的表情,挥手让太宰治离开了。



·港口仓库 多云·

月黑风高,鸦雀无声。

樋口一叶刚刚监督入库了一批武器,数着秒到了下班时间正往宿舍走,半路上碰到了之前在酒吧有过一面之缘的白发少年,鬼使神差地就跟了上去。

樋口在一周前奉芥川的命令追踪并报告莫名消失了两周的太宰治的动向,她虽然很干脆接受了命令却在心里隐隐觉得奇怪:港口黑手党的跟踪术是太宰治一手创造的,要不被他发现根本难如登天,组织内有一条经过了无数次事实验证的传闻——太宰治只会在他认为该出现的时候出现——这一点芥川也心知肚明。

那天是新月夜,月光暗淡而夜色浓厚,白发少年走到一半时突然发出的惊叫声也吓了躲在暗处的樋口一叶一跳,他顺着少年的目光看过去,一眼便看到了吊在一棵树上晃晃荡荡的一个人影。

是在拍恐怖片吗...虽说身为黑手党的一员对于吊在高处的尸体早已见怪不怪,只是配上这黑暗萧瑟的背景,饶是她也不免吓出半身汗。

少年看上去倒是很快就镇静了下来,他往前走了几步,又退回来走到树下朝上看了一眼,而后站定道,

“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

樋口一叶惊讶于这个名字出现的时机太过匪夷所思,而少年左右前后看了一圈,下一秒的动作居然是从腰间掏出手枪对准吊着的人影开了一枪。

人影应声而落。

在这样的光线下居然能击中绳子?樋口一叶来不及撤回已经冲出一半的身体,少年回过头看了她一眼又将视线转回到掉在地上的“尸体”身上。

“太宰先生?太宰先生?!”

什么太宰先生?难道真的是太宰治?还是我压力大到已经幻听了?

樋口一叶终于从阴影中踩出几步走到中岛敦身边蹲下,清清楚楚看到那张传说里颠倒众生的最年轻干部的真容。

应该不是幻觉。

她下意识朝太宰治的脸伸出手想去探鼻息,就在伸手的刹那躺着的“尸体”一下坐了起来。

“又被救了啊——”

这句话配上懊恼的声音形成了一个奇特的效果,樋口一叶看着太宰治先把目光投向了中岛敦,

“这么说来,妨碍我登入极乐的就是你吗?”

“...真的是自杀?”

“当然是自杀啊!”

说话之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仿佛是在说人尽皆知的平常事,一双眼睛转过来看着樋口一叶的同时握起她的双手,

“这位美丽的小姐,在这里遇见您可真是上天赐予的缘分啊请问您愿不愿意——”

“太宰先生,”

樋口一叶毅然决然地打断他,

“是芥川先生让我来找您的。”

“那可真是出乎意料。”

太宰治的声音懒得不像话,

“那么你找到我了,要我说恭喜吗?”

樋口一叶蹙起眉头一时语塞,芥川确实只说了让她去寻找太宰治,却没说找到之后该怎么办。

“芥川先生他只是担心您离开太久了...组织里需要您出现。”

“该回去的时候我会回去的,森首领已经保证了这一点。”

太宰治的话语听上去别有意味。

“那么还请您多保重。”

樋口一叶俯身行礼后站起,很快便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那么现在,敦君。你看我们该往哪儿走呢?”

“诶???您还要寻找新的地方自杀吗?”

“既然敦君来了就不用了。”

太宰治若无其事地把脖子上的绳套取下,

“我记得你的宿舍就在前面?啊...劳驾能拉我一把吗?”



·黑手党首领办公室 阴·

广津柳浪站立在办公室门口,等待例行搜身结束后缓缓走进了首领办公室。

他在门的这边稍稍立定了一会儿,下意识等待首领和爱丽丝的声音传出——这是森鸥外接见所谓心腹或可信之人时的必要仪式——但什么都没听到。

窗帘是拉上的,森鸥外坐在办公桌前以他惯用的姿势交叠着双手撑住下颚,只有一盏台灯的光将他的影子在身后的墙壁上涂抹出一大块阴影。

不是好兆头,广津柳浪暗想。


“柳浪,在组织里的这些元老中,属你和太宰的关系最好。”

森鸥外放下手臂看着广津柳浪,后者继续保持沉默。

“四年前织田作的事情之后,太宰恨我入骨,这个你们都知道。”

“您的决定从来是以组织的港口黑手党的利益为前提,相信这点太宰也很清楚。”

“没错,即使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做出相同的选择。”森鸥外站起身用中指将桌上的照片推到广津柳浪面前,

“15天以后,带着你的人去接应太宰,解决掉这个人。”

广津柳浪在昏暗的灯光下勉强认出照片上的人之后,惊异地睁大了眼睛。



·宿舍 多云·

中岛敦走向厨房路过客厅的时候顺手把尚未开封的蟹肉罐头从太宰治手里抢救了下来,

“不要总是吃罐头,对身体不好。”

“敦君说话越来越像国木田君了呢....”

“国木田君是谁?”

太宰治翻了个身正看到中岛敦给自己套上围裙,

“最近认识的一个侦探社的人,晚饭吃什么?”

“炒饭,今天太累了所以简单些可以吗?”

中岛敦反手绑上围裙带子,收手的时候一手拿铲一手已经开了火,没多久就听到了食材入油的滋啦声。

太宰治对着中岛敦的背影有些出神,感觉只是恍惚了一下就看到中岛敦端着碗筷走了过来。

“夏目先生最近看起来心情不太好,您知道些什么吗?”

“啊...放心啦敦君,很快就没事了。”太宰治端起碗筷喂了自己一口,“说起来啊,敦君。你早上要忙店里的事晚上要训练,回来还要做饭,不觉得累吗?”

“嗯...因为是太宰先生所以没关系。”

中岛敦说着探了身子去舀汤,他想着太宰先生总是在回避他提问的同时给予一些零碎又意味深长的信息,接着又错开话题,这莫名让他有些神经紧张,就这么胡思乱想着一直到他坐回去的时候才意识到房间内有些沉默得不正常。

“太宰先生?”

他试探地叫了一声,看到太宰治还是愣愣地端着碗望着正前方。

“太宰先生!”

中岛敦着急了起来,而太宰治终于朝自己嘴里又塞口饭,放下筷子,看向中岛敦的目光中带着一种“太宰治式”的无辜。

“敦君啊。”

太宰治故意摆出了一副严肃的脸孔,

“有些时候还是更有自知之明一点比较好。”

“啊啊,是的。”

中岛敦闻言不禁正襟危坐起来。

“比如说我和你同居这件事情——”

“等等等等等一下?同居?不是借宿吗?”

“是一个意思。”

“好的,太宰先生。”

中岛敦有些慌乱地重新坐好,太宰治清了清嗓子继续,

“比如说我和你同居的时候,你就不可以围着围裙满屋子乱跑,也不可以说些让人误会你对我有好感的话,这样会让我很困扰。”

槽点太多了不知道从哪里吐起才好。

中岛敦继续挺直身体,微微皱眉,只好重复太宰治的话。

“我让您困扰了吗?”

“非常。”

太宰治娴熟地接过话头,

“‘因为是太宰先生所以没关系’,这样是不行的,这样我会爱上你。”

诶。

诶?????!!!!!

中岛敦的大脑警铃大作,思绪转了半转才突然睁大了眼睛。

“露出那种表情的应该是我吧,敦君,”太宰治看似无奈地扶了扶额头,顺势又撑住下颚,“不过现在还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敦君....”太宰治停顿了一下继续道,“其实更想吃的是茶泡饭吧?”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

中岛敦脸上还发着烫一头雾水地看着太宰治,重新拿起碗筷,

“可是茶泡饭毕竟太清淡了,爱吃蟹肉的太宰先生肯定是不喜欢的。”

“真是体贴。”太宰治说罢又就了口酒,“以前在孤儿院的时候经常吃?”

“如果能经常吃的话就不会那么喜欢了,太宰先生。”中岛敦看上去若有所思道,

“平常的饭食只有干面包和掺了水的牛奶,一周吃一次蔬菜。但是教员餐会好很多,所以偶尔趁着晚上没人注意的时候会偷溜到教员的厨房做茶泡饭吃,那时候偷吃到的茶泡饭对于我来说就像是来自天国的食物。”

“敦君在孤儿院生活得很辛苦吧?”

中岛敦露出苦笑,

“那里是孤儿院啊太宰先生,是被遗弃的人才会去的地方,世上哪有生活起来不辛苦的孤儿院呢。如您所知,我是个不听话的孩子,所以备受院长先生的关注。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找各种理由把我关到地牢,那里什么都没有,也没有人送吃的,每过两到三天院长先生会给我注射不知名的液体,我恐惧地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去死。”

“我想...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一定非常恨我。”

“那敦君也很恨他吧?”

“是的....”中岛敦再一次放下碗筷,像是盯着碗上的花纹发呆,“比起恨,更多的是害怕。但即便如此,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逃出那个地方,因为觉得自己根本无法在外面的世界生存。也许我该恨的应该是自己的懦弱吧。”

他再一次抬起头,想说什么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看到太宰治三两下把饭扒拉干净将筷子横在碗口向他双手合十道:

“辛苦了敦君,多谢款待。”

“这边才是,多亏了您的照顾,太宰先生。”

中岛敦忙不迭地回应道。



·酒吧地下室 晴转多云·

夏目漱石对中岛敦的训练已经持续了十天。

说是训练,其实也就是将既定的项目告诉中岛敦,然后待在旁边看着就好。中岛敦的成长速度很是惊人,如果不是从小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很难想象会有人拥有这么好的素质,即使说是天赋异禀也不为过。

中岛敦的射击水准很高,但体术比起射击更为出色,除此以外还具备超常的自愈能力,很难想象如果不是有人故意袒护,这个天生的杀手怎么能逃过森鸥外的筛选那么久。

不如跟太宰要来当自己的保镖好了。

夏目漱石放下酒杯改用右手撑住下颚,目光仍专注地盯着不远处的少年。


“夏目先生...”

中岛敦拿了靶纸从射击场上下来,面露犹豫,

“十发十环,但还不是全中红心。”

他脸上带着惭愧的神色,这几乎让夏目漱石也起了逗弄他的心思,但立刻作罢了,

“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敦。”


中岛敦勉强露出微笑。


“夏目先生,”

中岛敦边拆卸着手枪边问道,

“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一个询问的好时机,但您是为什么要训练我的呢?”

“现在才问吗,”夏目漱石将拐杖从左手换到右手,换了一个重心站好,“刚开始是为了让你自保。”

“刚开始?”

“是啊。”

夏目漱石简单地回应了一声转过头去,似乎不愿意再深谈。

简直和太宰先生有十二分相像,中岛敦暗想。


“时间差不多了,那家伙还等着你呢,回去吧,敦。”

“可是夏目先生——”

“还有事吗?”

许是夏目漱石的目光已淬了寒意,又或许是他的语气已经带上了不可辩驳的威严,中岛敦觉得自己不得不把将要说出口的话咽回去。

“没事了,夏目先生,祝您晚安。”

少年犹疑了一下鞠躬向夏目漱石道别,他拉开地下室的门慢慢走上阶梯,大堂的灯早已关了。

中岛敦轻轻呼出一口气,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片——那像是潦草写了字又被匆忙撕下的书页一角,借着从顶上气窗投进的月光,他再一次认出纸上的一行字:


5天后,仓库2A,太宰治有危险。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初海
Powered by LOFTER